社保卡换卡医保不能使用

信件编号: 20240306001 来信时间: 2024-03-06 15:12
信件类型: 其他 姓名: 赫****
内容: 本人父母是退休异地安置人员 2023年年底 在安庆宿松县 换了社保卡并激活医保 后 2月在九江市定点医院可以使用(换卡前都能使用) 3月5号去开药医保不能使用 电话咨询医保局说要在淮南市换卡 医保才能继续使用。 请问领导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异地换卡后 医保可以照常使用 父母年纪大 跑一趟也不容易.谢谢
答复情况:
答复单位: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:2024-03-06 16:33

答复意见:

赫先生:

    您好!

    社保卡办理为人社部门业务,如卡库问题则需要联系制卡中心,您可下载“国家医保服务平台”APP,进行实名认证,激活主账号,再通过添加家庭成员为亲情账户,上传户口信息激活家人的医保电子凭证,也可使用自己实名认证的微信关注“安徽医保公共服务”微信小程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。异地就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即可。

    我们已于3月6日电话联系您,解答了相关问题,您表示已了解。如对医保政策还有不清楚的地方,您可联系医保咨询电话0554-6881386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!

用户满意度评价:
  • 查询密码:

  • 评价结果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