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

信件编号: 20240322001 来信时间: 2024-03-22 09:31
信件类型: 其他 姓名: 吴****
内容: 我是淮南市城镇职工医保,已在网上备案审成功,那么我在异地就医时可以使用医保卡吗?有什么要求和政策吗?
答复情况:
答复单位: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:2024-03-22 11:05

答复意见:

吴先生:

    您好!

    经了解您为淮南市职工医保,到异地临时就诊普通门诊不能报销,已办理转诊手续的跨省异地就医住院,在市内同级别医疗机构报销比例的基础上下降 10 个百分点;未办理转诊手续的,在市内同级别医疗机构报销比例的基础上下降 20个百分点。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在联网的定点医院可直接结算。

    我们于2024年3月22日电话联系您,解答了相关问题,您表示已了解。如对医保政策还有不清楚的地方,您可联系医保咨询电话0554-6881386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!

用户满意度评价:
  • 查询密码:

  • 评价结果: